当前位置:临安政协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同心向党”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1

临政协党组〔2022〕3号

关于开展“同心向党”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第一次党代会、区委一届二次全会及“两会”精神,进一步凝聚同心奋斗的共识与力量,为高水平建设“吴越名城·幸福临安”履职尽责,决定在政协系统开展“同心向党”系列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政协力量就汇聚到哪里”的总体要求,突出“同心向党”主题,主动站位大局思考,自觉融入中心行动,为推进产业强区、富民安区、实干兴区献计出力,努力做到政协履职靶向更精准,政协优势体现更充分,政协工作质效更显著。

二、活动对象

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

三、主要内容

开展“同心向党”系列主题活动,是凝聚政协力量、彰显政协作为的重要抓手,贯穿全年工作始终。要胸怀“国之大者”,心系“临之要事”,着力推进四项活动,持续打好履职尽责“组合拳”。

1.推进“同心向党•崇学有我”读书活动。突出政治建设这一根本,把读“政治之书”“思想之书”作为首要任务,建立健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制度,采取专题讲座、报告会、学习论坛、委员界别活动等多种形式加强学习,高质量开展委员读书活动,为思想“充电”,为精神“补钙”,以书香政协推动书香临安建设。

2.推进“同心向党•建言有我”资政活动。以推进和落实“产业强区、富民安区、实干兴区”为主线,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聚焦社会民生关切,精选课题、深度调研,“问诊把脉”影响发展的痛点、难点和堵点,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3.推进“同心向党•协商有我”议事活动。坚持协商在一线,围绕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请你来协商”等平台,以及提案办理协商等工作,听民声、提建议、促提升,畅通社情民意“直通车”,推动党政决策部署有效落地,以“好声音”赢得共鸣,用“正能量”汇聚合力。

4.推进“同心向党•服务有我”实践活动。发扬“创业在一线、服务在一线、出彩在一线”的优良传统,积极投身强区主战场、共富最前沿、实干第一线,常态化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在“党建领航·实干开局”五大行动中建功立业,在疫情防控、赈灾救危、扶贫帮困等工作中勇于奉献,充分展示新时代政协委员新样子新作为。

四、具体举措

1.选准主题。结合界别、区域、委员实际,围绕“崇学有我、建言有我、协商有我、服务有我”,精心谋划,确定本界别活动组、本镇(街道)委员联络组的具体活动主题。

2.制订方案。结合年度工作计划,按照“准、实、特”的要求,细化工作安排,制订“人人可参与、事事有内容”的实施方案,力求做到有目标、有抓手、有实效。

3.用好平台。结合履职平台建设,统筹用好“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委员工作室、“书香政协·委员之家”等平台,为委员知情明政、履行职责、施展才华创造更好环境。

五、工作要求

1.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双向发力。将党的建设贯穿于凝聚共识、履行职能、服务发展的方方面面,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动全体委员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担当作为。

2.完善评价体系,提升履职实效。要及时修订委员履职考核办法,开展“一述职两报告三评议”活动,将服务中心大局作为衡量各界别活动组、各镇(街道)委员联络组和委员履职实绩的重要内容,以实际行动写好新时代“委员作业”。

3.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特色。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和各专委会要加强指导,充分发挥界别的特色作用、镇(街道)委员联络组的协调作用和委员的主体作用,扎实推进活动开展,及时总结工作经验,更好地做到同向发力、聚焦发力、精准发力,增强政协系统工作合力。

各界别活动组、各镇(街道)委员联络组“同心向党”活动方案请于4月30日前报区政协办公室。                            

中共政协杭州市临安区委员会党组

2022年4月11日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凌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