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临安政协 --> 政协全会
共商吴越名城发展大计 共谱幸福临安奋斗新篇 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2-02-13

共商吴越名城发展大计 共谱幸福临安奋斗新篇

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张金良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冯仁强杨国正杨泽伟钱美仙李莲萍到会祝贺


昨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杭州市临安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职工活动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个界别的250余名政协委员将带着满满的重托与期待,为高水平建设“吴越名城·幸福临安”积极协商建言、广泛凝聚共识。

政协第十届杭州市临安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张金良、李赛文、周玉祥、楼国富、裘小民、冯镭、斯嘉平、吴云川、张敏、胡廖明、徐书金、李红樱和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坐。周玉祥主持会议。

杭州市政协副主席冯仁强,中共临安区委书记杨国正,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杨泽伟,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钱美仙,区委副书记李莲萍,以及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监委代主任,法院代院长,检察院代检察长,副区(长)级领导,人武部部长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周玉祥宣布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

九届区政协主席张金良代表政协第九届杭州市临安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张金良指出,五年来,在中共临安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建设美丽幸福新临安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具体工作中,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坚决落实党的全面领导,扎实推进政协党的建设,持续深化政治理论武装,在政治引领中坚守“政协之本”;紧扣大事要事深入协商,围绕重点难点精准监督,聚焦关键关切广泛建言,在发展惠民中贡献“政协之智”;勠力同心服务决策,畅通渠道增进团结,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在汇聚力量中展现“政协之长”;提高政治能力,夯实履职基础,强化责任担当,在自身建设中激发“政协之能”。

张金良指出,九届区政协在坚持传承和发扬历届政协优良传统的基础上,不断开拓创新,在奋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的实践中积累了一些经验和体会,主要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把政治方向“把得更牢”;必须坚持服务大局,把履职焦点“对得更准”;必须坚持调研先行,把建言基础“做得更实”;必须坚持和谐包容,把各界力量“聚得更紧”;必须坚持守正创新,把特色品牌“擦得更亮”;必须坚持实干担当,把能力素质“提得更高”。

结合五年来的履职实践,张金良在报告中对今后五年工作提出建议。张金良指出,今后五年,是我区深入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重要时期,也是我区争当区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排头兵的关键时期。十届区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区党代会决策部署,着力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中服务中心大局,着力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中汇聚各方力量,着力在坚持双向发力中提高履职质效,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释放人民政协制度效能,为高水平建设“吴越名城·幸福临安”作出应有贡献。

张金良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旗帜鲜明讲政治,持之以恒抓学习,一以贯之强党建,筑牢思想政治根基;要突出双向发力,多建务实管用之言,善做监督助推之事,广聚同向同行之力,紧扣中心履职尽责;要坚持与时俱进,创新思路理念,深化平台载体,完善制度机制,推动工作创新发展;要注重提质增效,练好内功强本领,规范管理提效能,对标对表树形象,提升自身能力水平,充分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张金良最后强调,全体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临安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共同谱写临安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为高水平建设“吴越名城·幸福临安”作出政协贡献。

九届区政协副主席吴云川受政协第九届杭州市临安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区政协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积极运用政协提案参政建言,有力推进了全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五年来,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1171件。经审查,归并提案128件,立案办理995件,转作委员来信处理48件。所有立案提案全部在规定时限内办复,提案人对办理答复和办理态度评价满意率均达100%。提案涉及产业发展、城乡统筹、民生改善、生态文明等各个方面,所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得到了区委、区政府及各承办单位的高度重视和积极采纳,为建设美丽幸福新临安作出了积极贡献。报告强调,今后五年,提案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进一步聚焦党政中心工作,精准建言献策;进一步深化办理协商,增强办理实效;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提升服务水平,努力开创政协提案工作的新局面。

区政协专委会有关负责人、区政协机关调研员,部分镇(街道)、区直属单位联系政协工作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楼飞宇 陈伋 胡建强    编辑:凌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