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临安政协 --> 政协全会
齐心奋进新征程 勇毅担当新使命 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2-02-15

齐心奋进新征程 勇毅担当新使命

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杨国正讲话 杨泽伟钱美仙李莲萍等到会祝贺 李赛文主持


记者 陈伋 见习记者 胡建强 摄

昨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杭州市临安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职工活动中心胜利闭幕。

政协第十届杭州市临安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李赛文、张金良、裘小民、冯镭、张敏、胡廖明、徐书金、周玉祥、楼国富、斯嘉平、吴云川、李红樱和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李赛文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闭幕。

中共杭州市临安区委书记杨国正,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杨泽伟,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钱美仙,区委副书记李莲萍,以及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监委(代)主任,法院(代)院长,检察院(代)检察长,副区(长)级领导,人武部部长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杭州市临安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杭州市临安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提案收集和初审情况的报告》,公布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杭州市临安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重点提案。

区委书记杨国正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建言,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广大委员心系发展、履职为民的担当与情怀,生动展现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和作用。

杨国正表示,过去五年,是临安大干快上、华丽蜕变的五年。区委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全面抢抓撤市设区的历史性机遇,城乡面貌精彩蝶变、发展动能加速积聚、创新活力全面激发、群众福祉显著增强,推动临安实现了从市到区的历史性跨越。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上下团结拼搏、努力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五年来,九届区政协及其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忠诚践行使命,以行动诠释担当,充分释放专门协商机构的潜能和效能,为推动临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杨国正指出,今年是高水平建设“吴越名城·幸福临安”的开局之年,是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全面履职的首战之年。要把牢“主方向”,在强化政治引领上展现新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捍卫“两个确立”作为根本政治原则和重大政治责任,深化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并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学深悟透新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人民政协职责使命,团结引导广大委员和各界人士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同频共振顾大局,自觉将政协工作纳入全局工作中一体谋划和推进,把讲政治、顾大局体现到落实中央、省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体现到助力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来,始终同区委方向一致、目标一致、步调一致。

杨国正强调,要当好“智囊团”,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展现新作为。多谋良策,紧紧围绕区第一次党代会和区委一届二次全会确定的奋斗目标,聚焦产业强区、富民安区、实干兴区战略导向,聚焦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精选课题、深度调研、高效协商,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多做实事,继续发扬政协委员服务在“一线”、助力在“一线”、担当在“一线”的优良传统,在服务地方发展、推动共同富裕、引领社会风尚等方面当好示范表率。多进诤言,着眼于重要决策落实、重点工作推进、重大平台建设,“问诊把脉”影响发展的痛点、难点和堵点,协助区委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杨国正指出,要画好“同心圆”,在凝聚民心民力上展现新作为。增强凝聚力,持续放大统战工作优势,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增加动力、凝聚合力。营造好氛围,不断提升“请你来协商”、协商议事厅等平台影响力,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发展氛围。架好连心桥,充分发挥委员面向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更深入地调查研究,更广泛地反映民意,更充分地集思广益,协助党委政府把群众最在乎的事办好、最牵挂的事办实、最希望的事办成。

杨国正强调,要练好“真本领”,在提升履职能力上展现新作为。强化责任提升能力,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在学习实践中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的能力,更好地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当好服务大局的“建言者”、各自岗位上的“实干家”,用好资源优势,吸引更多人才扎根临安、更多企业进驻临安、更多项目落户临安。创新思路展现作为,努力形成更多的履职亮点与特色品牌,推动政协事业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会上,李赛文代表新当选的区政协领导班子和全体常委,对组织的关怀和委员的信任表示感谢,向历届政协领导和广大委员表示敬意。她表示,十届区政协将认真贯彻落实区第一次党代会、区委全会精神,按照本次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用实实在在的业绩,交出一份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临安发展的“政协答卷”。她指出,要提高站位、坚定立场,把牢履职“主航向”;紧贴中心、围绕大局,做好服务“大文章”;发挥优势、汇集众力,拧成奋进“一股绳”;践行初心、牢记宗旨,架好为民“连心桥”;传承精神、开拓创新,续写政协“新篇章”,为高水平建设“吴越名城·幸福临安”作出新的贡献。

区政协专委会有关负责人、区政协机关调研员,部分镇(街道)、区直属单位联系政协工作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蓓蓓    编辑:黄晓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