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临安政协 --> 政协全会
区领导参加政协十届一次会议联组讨论
发布时间:2022-02-13

13日下午,杨国正、杨泽伟、张金良、李莲萍等区领导分别参加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联组讨论。

区委书记杨国正来到第一联组,听取政协委员们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与会政协委员踊跃发言,深入讨论政府工作。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回顾成绩实事求是,用数字说话;谋划工作具有战略高度,目标明确、举措务实。委员们还在做强做大民营企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数字乡村建设、打造全域景区样板、推进共同富裕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杨国正指出,政协委员们的发言站位高,与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高度契合,把握了发展脉搏;思考深,调研扎实,传递了各界心声;建议实,切中要害、务实中肯,体现了专业水平。区委将全面梳理和认真研究,尽快把大家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加快发展、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

杨国正指出,近年来,区政协准确把握专门协商机构定位,主动把履职工作融入区委、区政府总体部署中来推进落实,通过课题调研、专题协商、视察监督、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大量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了政协“智囊团”和“人才库”的作用。这归功于全体委员的辛勤付出,同时也归功于九届区政协领导班子的有力领导。

杨国正强调,今年是高水平建设“吴越名城•幸福临安”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一届区政协和新一届政协委员履职担当的起步之年。区政协和广大委员要在服务发展上勇担当,紧紧围绕制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多深入调研、多出谋划策、多反映诉求,争当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参政先锋,更好地为区委、区政府决策作参谋、当智囊。要在民主监督上见真功,聚焦产业发展、城市提能、城乡统筹、文化兴盛、民生保障等中心工作,下基层、摸实情、督实效,履行好民主监督职责,为相关职能部门改进工作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要在凝心聚力上当纽带,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协助区委、区政府多做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积极为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鼓与呼,引导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支持和投身临安发展事业,共同推动产业强区、富民安区、实干兴区,高水平建设“吴越名城•幸福临安”。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杨泽伟来到第二联组,听取政协委员们的意见建议。

联组讨论气氛热烈,来自农工党、文化艺术、经济、社会福利和劳动保障、少数民族、宗教、特邀二组等界别的政协委员,围绕报告进行了认真地讨论,聚焦临安发展,围绕强化科技人才创新、名山公园建设、农业产业数字化运营、提升工业经济质效、乡村共同富裕、推进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杨泽伟认真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对委员们立足临安实际和自身工作积极参政议政,有效推动临安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中肯、积极,操作性较强,讲的都是真知灼见,为区委、区政府下一步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区政府将认真做好梳理汇总、研究分析、交办落实,努力体现到新一年工作中。

杨泽伟说,今年是高水平建设“吴越名城·幸福临安”起步之年,也是新一届区政协履职的第一年。区政协和广大委员要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新作为,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全局,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参政议政,提出更多有见地、能落地的意见建议,体现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要在团结合作中展现新作为,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搭建协商平台,丰富议政形式,加强联络联谊,帮助临安吸引更多的优质企业、高端人才来临创新创业。要在履职为民中展现新作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协助做好服务群众、改善民生的工作,推动解决好群众普遍关切的民生实事,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杨泽伟最后说,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理解和支持政府工作,紧紧围绕临安发展中心,建言献策、凝聚共识,为高水平建设“吴越名城·幸福临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副书记李莲萍等区委、区政府领导来到第三联组、第四联组,听取政协委员们的意见建议。

各界别联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踊跃发言、建言献策。

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21年和过去五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发展形势,明确了未来五年及2022年的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是一个求真务实、凝聚共识、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发言中,委员们就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些重点、难点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重点围绕推动共同富裕、城市能级提升、亚运展陈场馆建设、基层医疗事业发展、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的意见建议。委员们表示,今后将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担当使命,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加强与群众的联系,深入了解社情民意,进一步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为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高水平建设“吴越名城·幸福临安”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金良、李赛文等区政协领导分别参加各联组讨论。其他区委、区政府领导分别到各联组听取政协委员们的意见建议。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凌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