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临安政协 --> 政协全会
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
发布时间:2022-02-12

2月12日上午,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在开幕会结束后,紧接着举行第二次大会,进行大会发言。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金良、李赛文、周玉祥、楼国富、裘小民、冯镭、斯嘉平、吴云川、张敏、胡廖明、徐书金、李红樱出席会议。楼国富主持会议。

中共临安区委书记杨国正,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杨泽伟,以及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监委代主任,法院代院长,检察院代检察长,副区(长)级领导,人武部部长等到会听取发言。

本次会议共收到大会发言材料37篇,其中安排8名委员作口头发言,其他29篇发言材料作书面交流。

会上,来自民进、农工党等界别的8名委员,围绕进一步加快临安融杭交通建设、加快推进青山湖科技城打造创新策源地重要一极、全面促进农业农村领域共同富裕、推动天目山名山公园建设、全面打响“临安餐饮”品牌、推动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软硬并驾齐驱高质量发展卫生事业、传承弘扬钱王文化助力“吴越名城”建设等主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听取委员发言后,杨泽伟指出,委员们的发言有见地、有水平、有情怀。一是选题准、有高度。委员们的发言与临安面临的重大机遇和任务命题十分契合,涉及的都是当前临安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要事、实事,是区委区政府接下去要努力推进的重点、要点。二是调研实、有深度。委员们的发言既坚持从全局的高度研究问题,又立足实际提出破题的思路举措,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良好的专业素养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三是分量重、有温度。很多委员围绕教育、医疗、文化体育、交通出行等问题发言,反映的情况、提出的建议都是民之所想、民之所盼,处处体现了以人为本、参政为民的理念。

就进一步抓好委员建言成果落实,杨泽伟要求,要强化认识,第一时间研究。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是推进政府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的重要力量。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逐条进行梳理,认真分析研究,有效转化为抓好工作、推动发展的思路和举措。要强化办理,第一时间落实。区级有关部门要充分吸收转化委员意见,结合职责分工,及时研究制定办理工作方案,明确任务书、时间表和责任人,抓好责任落实。要坚持效果导向,通过意见办理,真正解决一些实际问题、破解一些发展难题,努力使部门工作既贯彻上级要求,又符合临安实际,更加体现群众意愿。要强化沟通,第一时间反馈。在办理工作推进过程中,要充分做好与区政协以及相关委员的对接,主动邀请委员参与,自觉接受委员监督,及时反馈办理计划、办理进展和办理成效,切实做到办前、办中、办后“三沟通”。

杨泽伟强调,今后五年是临安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争当区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排头兵的关键时期,区第一次党代会吹响了高水平建设“吴越名城·幸福临安”的号角。希望区政协和各位委员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关心和支持政府工作,热情参与和服务全区发展,多献务实之策,多行助推之举,多聚团结之力,为高水平建设“吴越名城·幸福临安”作出政协贡献。区政府将始终如一地重视政协事业发展,始终如一地支持区政协和各位委员履行职责,积极营造协商氛围,持续畅通信息渠道,认真采纳对策建议,诚恳接受民主监督,努力为区政协和各位委员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凌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