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临安政协 --> 政协动态
区政协召开十届二次常委会议 李赛文参加
发布时间:2022-08-05

2日上午,区政协召开十届二次常委会议。区政协主席李赛文,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娜,区政协副主席冯镭、裘小民、张敏、胡廖明、徐书金,秘书长李红樱和全体政协常委参加会议。各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各界别活动组召集人,区政协办公室、各专委会负责人及部分区政协委员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委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区委一届三次全会的重大意义,自觉把学习贯彻区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会议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当好表率,以身作则,广泛宣传好全会精神,团结引导各界人士把思想和力量凝聚到区委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为“吴越名城·幸福临安”实现精彩开局汇聚奋进合力。要聚力聚焦省党代会确立的“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区委全会部署的“六个坚定不移”工作举措,找准着力重点,立足本职岗位,发挥特长优势,积极担当作为,贯彻实践好全会精神,以优异的履职答卷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赛文指出,上半年,十届区政协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下,注重传承创新,积极探索实践,围绕履职定位、服务发展、增进交流、固本强基等方面有力有序开展各项工作,政协事业实现精彩开局。

就下一步工作,李赛文强调,要以调研为基础,聚焦重点领域、关键问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注重把调研成果转化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全面提升协商建言的质量。要以联动为抓手,坚持平台共建、服务共推、品牌共育,落实区域+界别的机制要求,持续扩大政协工作的影响力和美誉度。要以实效为导向,积极探索“书香政协·委员之家”平台运行模式,组织界别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好履职平台的作用。要以机制为保障,持续加强思想引领,严格执行考核管理,优化服务保障机制,努力打造立体多元的凝心聚力平台矩阵,进一步规范管理委员履职。要以改革为动力,努力构建闭环履职体系、拓宽信息宣传渠道、搭建基层服务载体,按照省市政协部署要求,树立“五型”机关形象。

李赛文要求,政协常委要带头作示范表率,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影响带动委员及时跟进,形成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各界别召集人要增强责任意识,发扬奉献精神,持续在工作统筹谋划、活动组织协调、委员服务引导等方面履好职责,真正把界别工作抓出成效、抓出品牌。政协机关要强化统筹指导,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提高服务委员、保障履职的工作质效,把机制载体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履职成效,充分展现十届区政协的新形象新风貌。

会上,首期“同心向党·委员讲堂”正式开课,6位政协委员围绕省党代会精神和区委全会精神作交流发言。“同心向党·委员讲堂”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提升委员素质能力的重要平台,是委员展现新形象新风采的重要窗口。此外,首批7个“书香政协·委员之家”正式授牌,“书香政协·委员之家”作为界别开展活动、学习交流的平台阵地,可以进一步激发界别履职活力、发挥委员主体作用。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楼飞宇    编辑:黄晓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