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临安政协 --> 请你来协商
区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读好书在临安”专题协商活动 李赛文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2-10-26


24日下午,区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读好书在临安”专题协商活动,邀请部分区政协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面对面协商交流。区政协主席李赛文,副区长张凯,区政协领导冯镭、裘小民、张敏、胡廖明、胡水元,秘书长李红樱,区府办、政协办、政协各专委会负责人,部分校(园)长代表和市民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在听取区教育局关于全区教育工作和区政协委员工委前期调研情况介绍后,与会人员就“读好书在临安”这一主题开展协商交流。6位区政协委员分别从不同角度和切入点提出各自关切和意见建议。区教育局、财政局、交警大队主要负责人就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交流。区领导张凯、胡廖明分别对我区教育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李赛文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始终坚持将教育事业摆在幸福临安建设的优先地位,持续强化资金、人才和要素保障,系统推进优质教育扩容提质,高质量办好群众满意的教育。要聚焦重点发力。健全教育人才全链条机制,深化“三名工程”,多措并举提升队伍素质,全面加强学校日常管理和师德师风建设,积极探索教育办学新模式,为教育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注入动力。要形成社会合力。健全完善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激发创造性张力,合力解决瓶颈问题,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努力形成良好教育氛围,共同推动我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楼飞宇    编辑:黄晓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