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临安政协 --> 政协动态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协两个报告
发布时间:2023-01-18

昨日下午,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分组讨论十届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区政协2023年主要工作安排以及选举有关事项。区政协主席李赛文,区政协领导冯镭、裘小民、张敏、胡廖明、徐书金、胡水元分别参加相关界别活动组的讨论。

在各分组讨论会场,委员们热情高涨、踊跃发言,结合报告内容谈问题、提建议、话发展,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委员们认为,过去一年,区政协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扎实推进履职创新,为高水平建设“吴越名城·幸福临安”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讨论过程中,大家一致认为,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政协工作,部署了新一年目标任务,做到了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透彻,谋划工作科学务实,为委员们履行职责明确了思路和重点。提案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客观实在,充分体现了区政协持之以恒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责、助推科学决策的工作成效。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委员们在讨论中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聚焦产业强区战略建言献策,紧盯民生福祉献计出力,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务实写好“委员作业”,为推动临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委员们还就各自界别组新一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讨论谋划。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凌亦雯    编辑:黄晓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