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临安政协 --> 政协全会
肩负重托献良策 建言资政谋发展——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报到侧记
发布时间:2023-01-18

昨日下午,参加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肩负全区人民的期盼,带着助力临安高质量发展的良策,陆续来到政协委员驻地报到。

报到现场延续一贯的简朴会风,秩序井然、气氛热烈,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委员们有序签到、领取证件和会议资料,报到过程快捷简便。办理好报到手续后,委员们细心翻阅会议相关材料,或互相讨论各自的提案内容,交流着赴会的欣喜和期待。

蔡细平是教育界别的政协委员,来自农林大学的他专注于高层次人才的招引。他说,临安有扎实的产业基础,青山湖科技城作为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微电子、人工智能、半导体等硬科技产业以及生物医药行业都有较好的布局,规模化发展态势明显。他建议,要针对实际做好相匹配的产业和人才招引规划,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技术人才培育。同时,要充分利用办事处、同乡会、校友会等资源,拓宽人才招引渠道,加快走出去、努力引进来。

许华君是科学技术界别的政协委员,他创立的海维特是我区去年新增的7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之一,他特别关注企业的技术创新。许华君说:“技术创新是企业成长的主旋律,随着油墨领域的逐步发展,消费者对油墨品质、环保等各方面表现出了更高需求,海维特以浙大化工5个教授、4个高工为主体的研发队伍,致力于水墨产品的创新,在16年间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他建议企业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力攻克各自行业领域内的关键核心技术,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并希望区委区政府能一如既往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引导企业跑出创新发展“加速度”。

吴军是医药卫生界别的政协委员,也是区第三人民医院的党委书记。区第三人民医院自5月份成为“天目医享”试点单位以来,组建了25支乡村医疗服务队伍,根据各村村民所需,18个专科人员搭配相应科室医生,为18个偏远村落送去慢病管理、送药上门、智慧医疗等服务。他在巡回诊疗过程中,发现村民特别关注“天目医享”的可持续发展。因此,他建议进一步优化考核机制,适当向巡诊医务倾斜,充分发挥考核的激励作用。

铿锵有力的话语,承载着共谋发展的责任担当。委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开好会议,积极履行职责,把更多基层的声音和老百姓的期盼传递到区“两会”上,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精准发力,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记者 陈伋 胡建强 见习记者 姚新宇 摄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方远明    编辑:黄晓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