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临安政协 --> 政协动态
奋楫扬帆启新程 踔厉奋发向未来 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杨国正讲话 钱美仙李莲萍等到会祝贺 李赛文主持
发布时间:2023-01-20

记者 陈伋 胡建强 摄

1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杭州市临安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区政协主席李赛文主持会议。副主席冯镭、裘小民、张敏、胡廖明、徐书金、胡水元,秘书长李红樱及全体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区委书记杨国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钱美仙,区委副书记李莲萍,以及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监委主任,法检两长,副区(长)级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杭州市临安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杭州市临安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提案收集和初审情况的报告》,公布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杭州市临安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重点提案。

杨国正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各位委员牢记职责使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政治自觉,共谋发展大计,共商美好未来,展现了忠诚核心、感恩奋进的“政协站位”,彰显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协担当”,贡献了助力改革、助推发展的“政协智慧”,诠释了坚守初心、履职为民的“政协情怀”。

杨国正表示,过去的一年,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产业强区、富民安区、实干兴区战略导向,创新开展“党建领航·实干开局”五大行动,推进经济稳进提质,绘就共富共美画卷,释放吴越名城活力,创造幸福临安生活,“吴越名城·幸福临安”建设实现良好开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上下团结拼搏、努力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区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政治引领上走深走实,在协商民主上出新出彩,在服务民生上用心用情,在凝心聚力上善作善成,在自身建设上有力有效,干出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展示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采。

杨国正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是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举办之年,也是建设“吴越名城·幸福临安”关键之年。希望区政协和全体委员始终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尽心尽责、发挥优势,把智慧和力量激发出来,把创造性和积极性调动起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

杨国正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永葆忠诚之心。强化政治定力不动摇,始终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铭刻于内心、落实于行动。加强理论武装不懈怠,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推动政治上团结合作、思想上共同进步、行动上步调一致,切实筑牢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强化政治担当不松劲,自觉站位全局谋划和推进政协工作,找准政协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最佳结合点,做到党委有声音、政协有响应,党委有部署、委员有行动。

杨国正强调,要聚力发展大局,当好参谋助手。献计献策强产业,积极用好政协人才库、智囊团,紧扣区委全会部署要求,聚焦产业强区首位战略,为产业强区多出“破题”思路、多谋“破局”实招。凝聚合力助发展,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和委员示范引领作用,凝聚共识大抓产业、汇聚合力大抓项目,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舞台上大展身手。强化监督重实效,积极探索协商式民主监督的新渠道、新方法,切实把民主监督的过程,转化为帮助解决问题、促进工作落实、助推全区发展的过程。

杨国正指出,要回应民生关切,提升幸福指数。深入察民情,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深入基层一线,把区委的声音及时传递下去,把群众的诉求准确反映上来。全力解民忧,围绕民生关切,组织开展调研、协商、监督和服务活动,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办好群众的事,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真情暖民心,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影响力,围绕群众思想认识的困惑点、利益关系的交织点和社会矛盾的易发点,多做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的工作,用心当好社会矛盾的缓冲器、和谐稳定的守护者。

杨国正强调,要强化自身建设,练就过硬本领。提升履职效能,持续深化“解放思想·唯实惟先”大讨论活动,不断推动思路理念、方式载体、制度机制创新,加强政协履职建设,推动政协事业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增强能力素养,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健全完善委员学习培训、服务管理等机制,不断提高委员综合能力,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展示良好形象,广大政协委员要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在政协履职中各展所长,在各自岗位中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形象风采。

李赛文在闭幕会上强调,新的一年区政协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自觉把区委领导贯穿于政协工作始终,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全会精神和本次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紧跟发展节拍,紧扣中心履职,努力在建设“吴越名城·幸福临安”的新征程上,担当新使命、实现新作为。

李赛文要求,区政协和全体委员要强政治之引领,在同心同行中把牢政协定位;要听区委之声音,在助推发展中贡献政协智慧;要守为民之初心,在服务民生中厚植政协情怀;要聚各方之合力,在增进团结中发挥政协优势;要提履职之标准,在守正创新中展现政协风采,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担当担责、奋斗奋进,为更高水平建设“吴越名城·幸福临安”,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临安篇章,作出政协新的更大贡献。

部分区直属单位联系政协工作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楼飞宇    编辑:黄晓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