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临安政协 --> 政协全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杭州市临安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23-01-20

(2023年1月19日政协第十届杭州市临安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杭州市临安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3年1月17日至1月19日上午在锦城举行。

会议期间,中共杭州市临安区委书记杨国正,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泽伟,区委副书记李莲萍等区委、区政府领导出席会议,听取大会发言,参加联组讨论,与委员们倾心交流、共话发展。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履职热情,通过审议报告、提交提案、大会发言、联组讨论、分组讨论等形式,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鲜明形象。会议组织周密、严谨有序、风清气正、务实高效,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奋发向上的大会。

会议听取并赞同杨泽伟区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会议认为,过去一年,面对异常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区经济运行持续稳中提质,城乡融合绘就富美画卷,改革创新积蓄强劲动能,民生福祉更具温度质感,自身建设彰显崭新气象,“吴越名城·幸福临安”建设实现精彩开局。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清醒深刻,提出目标客观积极,部署任务重点突出,既紧扣时代脉搏,又顺应群众期盼。委员们对临安过去一年取得的发展成就倍感振奋,对实现2023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充满信心。

会议审议批准李赛文同志代表政协第十届杭州市临安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及张敏同志代表政协第十届杭州市临安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经过充分酝酿和民主协商,选举产生了政协第十届杭州市临安区委员会副主席1名、常务委员1名。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区政协及其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坚决把牢同心同行政治方向,不断丰富履职尽责生动实践,着力构建广泛多层协商体系,持续汇聚共谋发展强大合力,全面塑造唯实惟先队伍形象,为高水平建设“吴越名城·幸福临安”作出了积极贡献。常务委员会对2022年工作回顾客观全面,对2023年工作部署切实可行。会议要求常务委员会认真组织实施,务求抓出成效。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建设“吴越名城·幸福临安”的关键之年,新形势新任务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期盼。区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全面推进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以更高站位筑牢政治之魂,以更强担当贡献政协之能,以更高水平凝聚同心之力,以更实举措练好强身之功,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号召,全区各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临安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共担发展使命,携手笃定前行,合力谱写临安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为更高水平建设“吴越名城·幸福临安”,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临安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黄晓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