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临安政协 --> 政协动态
区“两会”建议提案昨交办
发布时间:2023-02-14

昨日上午,我区召开“两会”建议提案交办会,总结去年建议、提案办理情况,研究部署今年办理工作。区领导陈立群、高吉亚、张敏参加会议。

2022年,全区共承办人大代表建议83件、政协提案264件,建议、提案办复率和代表委员对办理结果的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到100%。会议对2022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主要体现在狠抓领办机制落实、狠抓办理环节把控和狠抓解决落实提升等三方面。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办好建议提案是推进部门履职尽责的需要,也是有效推进各项工作的需要,更是深化政府自身建设的需要,要为“吴越名城·幸福临安”建设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要狠抓工作落实。牢固树立今年工作总目标,抓好快交办快落实、找问题定方案、重协调求实效三个方面工作,切实把办理工作与落实政府年度任务、本单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真正让人民群众得到实惠。要健全办理机制。强化机制建设、督查督办、考核评比,不断健全办理工作的长效机制,更好发挥督查督办的职能,全力创设各方合力、高效办理的良好环境。

会上,区农业农村局、经信局、文广旅体局分别作表态发言。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楼飞宇    编辑:黄晓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