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临安政协 --> 钱镠研究
收到“吴越国王钱镠第三十五世孙钱伟长诞辰110周年纪念”瓷画盘一件,已妥为珍藏
发布时间:2023-02-03

今年10月9日是钱伟长先生诞辰 110周年。全国政协副主席(武肃王钱镠第三十四世孙)、著名科学家钱伟长是著名钱氏后裔中主动来临安寻根问祖的第一人,他在担任全国政协副主席和中国和平促进会会长期间,运用祖先钱镠及钱弘俶纳土归宋的历史故事,为促进海峡两岸和平统一做了大量的工作。早在1994年,钱伟长先生为重建的临安钱王祠题写祠额“钱王祠”,也曾先后五次来临安寻根祭祖。

为纪念钱伟长先生顺逆交替、荣辱不惊,却始终满含对祖国的热爱、对人民无私奉献的一生,景德镇陶瓷艺术大师钱铧先生无私捐赠,并亲自设计、制作了钱伟长诞辰110周年纪念画盘。

2023年1月31日,杭州市临安区钱镠研究会收到由钱伟长之子钱元凯先生与钱铧先生惠赠的“吴越国王钱镠第三十五世孙钱伟长诞辰一百一十周年纪念”瓷画盘一件,已妥为珍藏。同时缅怀钱伟长先生“无名无利无悔、有情有义有祖国”的精神情操,并勉励大家发扬钱氏家风,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凌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