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临安政协 --> 政协动态
区政协举办“吴越明礼·亚运有我”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21

“头抬正,下颌微微收起,面带微笑,腹部核心收紧,这是精神饱满的核心要素……”20日上午,杭州市政协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的求是讲堂里,一群身穿亮眼红色“队服”的工青妇界别组政协委员正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仪容仪表训练。

在区政协举办的这场“吴越明礼·亚运有我”主题活动中,浙江农林大学讲师、杭州亚运志愿礼仪培训师包林帆聚焦“吴越明礼·亚运有我”主题,立足生活、工作实际需求,结合生动有趣的礼仪案例,细致深入讲解了礼貌、礼节和礼序的内涵,强调了礼仪在促进合作方面的重要意义,鼓励大家从细节入手,提高自身礼仪意识。同时,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亚运会,他从仪容仪态、服务意识、沟通技巧等方面向委员们讲解了如何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规范的会客礼仪来接待不同地域、不同国家的来宾,彰显临安人民良好形象与品德素养,展现东道主的热情好客、举止有礼。

讲座内容丰富、声情并茂、引人入胜。区政协工青妇界别组委员黄秀玲说道:“通过此次培训,我对礼仪有了更为深入的认知和理解,学会了如何规范自己的行为举止,如何与他人交流并提供帮助,以后在亚运会期间可以派上用场了!”其他委员也纷纷表示,作为有幸参与亚运的临安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和亚运服务中,将努力把礼仪知识学以致用,以最好姿态迎接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顺利召开,展现“知礼仪、懂礼仪、行礼仪”的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

来源:临安政协    作者:    编辑:黄晓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