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临安政协 --> 政协动态
区政协举办杭州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7-22

21日上午,区政协在杭州市政协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举办杭州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研讨会,邀请浙江省机器人产业发展协会执行会长、杭州数字经济联合会会长、杭州自动化技术研究院院长徐赤作专题讲座。市政协副主席毛溪浩,区政协主席李赛文,副主席冯镭,秘书长李红樱,区政协办公室、各专委会主要负责人及区政协中共、经济、农业、医卫界别委员代表参加。

徐赤以“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的临安实践”为主题,从中小企业建设未来工厂面临的数据打通难、建设成本高、缺乏人才等多项痛点出发,提出要建设未来工厂快速低成本的新型体系结构,以及以数据标准为核心、以企业大脑为平台、以企业数据治理为抓手的创新性路径,助力中小制造业企业快速低成本实现全厂数据标准化、集中化、透明化和价值化,进一步消除信息孤岛,提升企业生产经营效率。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研讨会,对数字经济系统的定义内涵、重点任务以及实施路径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将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加以吸收、充分运用,为打造数字经济系统标志性成果贡献更多力量。

毛溪浩指出

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深刻认识到党中央、国务院对民营经济和民营经济人士的重视和关切,提振发展信心、激发发展活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经济发展的动力。要全力以赴发展好临安数字经济。临安作为城西科创大走廊的一员,数字产业化行业领域广阔,产业数字化实践空间充足,数字经济大有可为。要以此次研讨会为新起点,立足优势产业,做好“数实融合”文章,助推临安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为杭州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贡献临安政协力量。

会上,毛溪浩还充分肯定了“临安活动周”成效。他表示,临安区政协系列活动特色突出、内涵丰富、成果丰硕,是一次临安地域特色和政协履职平台有机融合的集中展示,充分展现了临安政协队伍的良好风采和实干作风。

来源:临安政协    作者:    编辑:黄晓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