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临安政协 --> 政协动态
杨泽伟在区政协“请你来协商推进‘天目叠翠·吴越千年’文旅区域公共品牌建设”专题协商会上强调 立足资源禀赋 深挖文化内涵 全力推进临安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8-04

2日下午,区政协“请你来协商推进‘天目叠翠·吴越千年’文旅区域公共品牌建设”专题协商会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泽伟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依托临安资源禀赋,深挖吴越文化内涵,走好差异化发展之路,切实打响“天目叠翠·吴越千年”文旅品牌,全力推进临安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区政协主席李赛文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冯镭、裘小民、张敏、胡廖明、徐书金、胡水元参加。

会上,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汇报“天目叠翠·吴越千年”文旅区域公共品牌建设情况,多位政协委员围绕推出城市伴手礼、加强旅游品牌建设、“吴越印信”子品牌赋能、流量营销、品牌运维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并提出了各自关心的问题。相关单位负责人认真答复,积极回应委员关切。

杨泽伟充分肯定了“请你来协商推进‘天目叠翠·吴越千年’文旅区域公共品牌建设”专题协商会,他说,本次专题协商会选题、工作和意见均很务实,政协委员提出的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参考价值,各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加快落实、做好反馈,切实把协商成果转化为工作实绩。

杨泽伟指出,临安具有发展旅游的生态本底、文化内核、鲜明标识和创新产品,在文旅区域公共品牌打造上有基础、有条件,也有优势。如何把临安的旅游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杨泽伟指出,要以大转型提升新业态,坚持大项目引领和微旅游推进两手抓,推动观光游、休闲游向主题游、会展游转型,形成“四位一体”融合发展格局。要以大资源促进新融合,坚持“融”的理念,着力推进农旅融合、文旅融合、体旅融合,不断催生新的旅游业态,形成更多的新的旅游增长点。

杨泽伟要求,要以大景区联动新发展,沿东中西构建青山湖秀水圈、大天目名山圈、浙西天路户外圈“三大圈层”,打造“三圈”引领性项目,加快推进“一廊三圈十八景”建设。要做强全域景区,着力推进村落景区差异化发展,全面实现“一镇一品”“景村融合”。要以大市场打造新品牌,宣传定位要更精细,进一步挖掘和策划品牌特色,不断丰富品牌内涵。品牌推广要更精准,要关注新群体,针对性开展精准宣传;用好新模式,坚持移动优先,借助新媒体开展宣传;开拓新市场,利用差异化产品想方设法打响“四季游”品牌,努力使旺季更旺、淡季不淡。

杨泽伟最后强调,要强化政策保障,加快制定落实文旅惠企惠民专项政策,加大资金投入,鼓励支持更多文旅企业领军人才、乡村旅游经营人才来临创业,扎根发展。要强化体系保障,严格准入机制,强化品牌运营管理,坚决执行动态评估退出机制。要强化服务保障。要始终以游客为中心,不断完善旅游交通、住宿餐饮、智能导览等配套设施,为来临游客提供更为人性化、精细化的服务。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王威娜    编辑:黄晓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