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临安政协 --> 政协动态
区政协视察“一街三区”吴越文化展示窗口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18

18日上午,区政协视察“一街三区”吴越文化展示窗口建设工作。区政协主席李赛文,副主席冯镭、裘小民、张敏、胡廖明、胡水元,秘书长李红樱,区政协办公室和各专委会负责人,部分区政协委员参加视察。相关部门、街道及平台公司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踏看了净土寺遗址、临安博物馆和城址公园区块,详细了解我区“一街三区”吴越文化展示窗口建设情况。视察组指出,一直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吴越文化的保护、传承和活化利用,着力建设以“一街三区”为核心的城市文化新地标,持续打响临安“吴越文化”金名片。特别是今年以来,随着净土寺遗址的建成开放、城址公园区块建设的有序推进,以及配套业态的不断完善,吴越文化展示窗口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

视察组强调,“一街三区”吴越文化展示窗口是传承弘扬吴越文化、对外展示城市形象的世纪工程,必须以对历史、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抓细抓实各项工作。要注重保护传承。强化遗址本体保护,深化文物展示利用,拓展文化体验活动,在融通古今中传承吴越文化记忆、赓续吴越文化基因。要做好融合文章。积极探索吴越文化的现代表达与展示新模式,做优做长文旅产业链条,打造更具影响力的文化IP,推动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要秉承匠心精神。始终把工程质量放在首位,从精品着手、从细节打磨,严格落实各项管理措施,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在建项目如期建成开放,全方位展示吴越风格、吴越气派。

文:楼飞宇/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黄晓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