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临安政协 --> 政协动态
田野蹲苗金穗季 天目星光耀潜川——区政协委员助力潜川镇“稻香文化节”
发布时间:2023-11-20

近日,潜川镇“稻香文化节”在城后村成功举办。区政协委员工委负责人及体育新闻界别、无党派界别、潜川联络组相关委员参加活动。

政协委员们来到共富集市,一起品尝潜川大米和新鲜蜜桔,委员们纷纷为优质农产品点赞,投票评选出“潜川最优大米”、“潜川最甜秋桔”等最佳品牌。

活动现场,“潜川小农”链式工坊正式上线。

活动中,马山、牧亭等共富你我他“双百”活动共富联盟结对村,纷纷推选出自己的“乡村代言人”,向大家介绍了本村的发展历程和村域特色,展示了新时代幸福乡村的底色。

委员们观看了非物质文化表演“牧亭手狮”等系列具有潜川特色的歌舞表演。区政协委员林凯表示:“传统的非物质文化舞蹈许多都是为了表达丰收的喜悦,在剧院舞台上的演出虽然精彩,但总感觉缺少了些什么,今天将舞台设置在丰收的稻田里,方才理解舞蹈中的韵味。”

据了解,活动举办前,潜川镇委员联络组就组织部分委员与镇村干部开展调研协商活动,共同商讨“稻香文化节”举办点位以及相关活动安排。委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活动,对潜川农业产业发展和乡村共富工作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今后的履职建言也更加有针对性和实效性。接下来,潜川镇将持续用好“民生议事堂”的协商平台,在更多的村开展协商议事活动,借助政协委员智力密集优势帮助村民实现共富。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黄晓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