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临安政协 --> 政协动态
李赛文赴基层开展主题教育蹲点调研
发布时间:2023-11-01

30日至31日,区政协主席李赛文赴太阳镇、青山湖街道开展主题教育蹲点调研。区政协副主席裘小民、胡廖明、胡水元,秘书长李红樱参加相关调研。

太阳镇

在太阳镇,李赛文先后来到浪山村、上庄村和上太阳村,实地了解数字乡村建设、“五凤朝阳”村落景区规划以及标准化羊舍共富项目建设进度,并走进基层群众家中,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群众诉求,现场解心结、释疑惑。

在座谈会上,李赛文分别听取了太阳镇及枫树岭村、上太阳村推进强村富民有关工作汇报,并和与会部门、政协委员、驻村干部代表、村两委代表、村民代表互动交流。

李赛文指出,今年以来,太阳镇镇村两级勇于担当、敢于碰硬、善于破难,以更加有力、有效、有为的举措扎实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乡村共富取得了实质性突破。她强调,要以主题教育为载体,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创新理论学习的方式和载体,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把主题教育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做结合、知行合一。要锚定目标全力冲刺,以决战决胜的信心打好全年收官战。紧盯目标任务,抢抓时间节点,既要埋头“苦干”,也要科学“巧干”,推动各项工作圆满收官、争先进位。要高度重视,把乡村共富摆在更突出的位置。强化顶层设计,全面对标对表,精准补短强弱,把乡村资源用起来,让乡村产业兴起来,实现农业农村可持续发展。

青山湖街道洪村村

青山湖街道洪村村是浙江省3A级景区村庄。2021年,洪村村携手乡村运营师打造“径山阳坡”示范型村落景区,带动了农家乐、露营等业态,也让村集体收入翻了一番。李赛文与村干部、运营师深入交流,就运营管理、优化业态等方面集思广益、共谋对策。李赛文指出,要充分发挥市场化运营的优势,打造特色乡村品牌,升级乡村业态,把“引流”变成“引留”,让“网红”变成“长红”。要提高服务意识,强化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做好“引凤筑巢”文章,让资源高度整合、高度共享。要激发群众参与热情,推动闲置资源“活”起来、乡村产业“旺”起来的同时,进一步提高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黄晓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