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临安政协 --> 政协动态
区政协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2-15

14日下午,区政协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开展调查研究成果交流,并围绕正反面案例进行研讨剖析。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赛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冯镭、裘小民、张敏、胡廖明、胡水元分别作交流发言、谈认识体会,秘书长李红樱及办公室、各专委会主要负责人参加。

李赛文充分肯定了前期调研工作取得的成效。她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带头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聚焦全区发展重点问题和群众关注热点问题,对标对表精准选题,下沉一线深入调研,发散思维细谋良策,形成了高质量的课题调研成果,为高水平建设“吴越名城·幸福临安”贡献了政协力量。

李赛文强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政协工作的基本功。要把调查研究贯穿于政协工作全过程,始终坚持“不调研不协商、不调研不建言”原则,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着力营造重调研、勤调研、善调研的浓厚氛围,切实以高质量调研引领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好发挥。要持续改进调查研究方式方法,牢牢把握“深、实、细、准、效”五字诀,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进一步改进调研作风、提升调研质量、完善闭环机制,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创新履职、服务全区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引导委员不断提升调研意识,结合界别课题、提案撰写、基层协商等履职工作,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开展解剖式、沉浸式调研,为写好新时代委员履职答卷打好坚实基础。

文:楼飞宇/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黄晓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