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临安政协 --> 政协动态
区政协召开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3-12-15

15日上午,区政协召开工作务虚会,总结回顾近一年来的履职情况,深入谋划2024年工作思路。区政协主席李赛文,副主席冯镭、裘小民、张敏、胡廖明、胡水元,秘书长李红樱,区政协办公室、各专委会负责人和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李赛文充分肯定区政协2023年工作。她指出,过去一年,区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全年工作呈现张弛有度、重点突出、载体丰富、高质高效的总体态势,为高水平建设“吴越名城·幸福临安”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李赛文强调,要精准预判,谋好履职思路。持续深入部门、镇街走访调研,结合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聚焦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找准履职方向和着力重点,提升政协履职的精准度。要紧扣中心,助力全区发展。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重点任务,聚焦产业强区、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等方面,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切实做到党委政府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汇聚到哪里。要突出本职,擦亮政协特色。锚定专门协商机构主责主业,在树品牌、创特色、建机制、求实效上精准发力,持续探索创新履职机制、深化平台建设、丰富活动载体,努力形成更多具有临安辨识度的标志性履职成果。

会上,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及办公室、各专委会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文:楼飞宇/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黄晓强